OUR SERVICE 服務項目

STENILIZATION
本公司防治技術人員
均受過優良防疫訓練
歡迎機關學校、企業團體索取衛教文宣
  • 蟲鼠媒介傳染病
    登革熱
    恙蟲病
    鼠疫
    萊姆病
  • 空氣或飛沫傳染病
    流感
    漢他病毒
    結核
    退伍軍人病
  • 食物或飲水傳染
    腸病毒
    沙門氏菌感染症
    桿菌性痢疾
    弓形蟲感染症
環境消毒建議
  • POINT 01
    當病毒大流行時,其病毒會存在於環境中,因此,清潔與消毒是有效減少感染源的方式之一,而且消毒之前必須先進行清潔,除餐具可煮沸消毒,其他處所可使用70%酒精(乙醇)或含氯消毒劑(如漂白水、漂白粉)進行消毒。
  • POINT 02
    為便於維持環境整潔,可暫時移除接待室裡所有的雜誌或玩具。另病毒可能於空氣不流通的室內散播,故室內應該保持空氣流通。使用冷氣空調系統的辦公大樓,應根據適當的標準加以妥善維護與防護。
消毒劑的使用 (摘自2006 年WHO 感染控制指引)
酒精濃度70%的酒精是強效且廣效的殺菌劑,常用來消毒小範圍的表面和一些儀器的表面。因為酒精為易燃物,若當表面消毒劑使用時,須限制在小範圍表面積的消毒,且只能使用在通風良好處以避免燃燒。而酒精在長期和重複使用後也可能對橡膠或部分塑膠造成退色、膨脹、硬化和破裂。市售藥用酒精未稀釋之濃度為95%,可以蒸餾水或煮沸過冷水依需要消毒之使用量稀釋為70-75%濃度之酒精。簡易之方法為3 份95%酒精加1 份水,稀釋後濃度為71.25%。
含氯消毒劑 (漂白水、漂白粉)
選擇成分為「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rite)」之市售漂白水稀釋後使用,一般漂白水多未標示濃度,但大部分濃度為5-6%。稀釋的家用漂白水在不同接觸時間(10 分鐘~ 60 分鐘)皆有作用,且價格便宜,一般建議醫療機構作為消毒劑。然而漂白水會刺激黏膜、皮膚和呼吸道,且會在光或熱下分解,並容易與其他化學物質起反應,因此使用漂白水必須小心。不當的使用會降低其消毒效果並造成人員傷害。
本公司使用來自美國的滅菌專家
TIMSEN 消毒殺菌劑
榮獲疾管局防疫產品推薦使用
一般常見的消毒劑包括以下幾個大類:四級銨、甲醛、鹵素(氯或碘等)、過氧化物(例如雙氧水)、戊二醛。以上各類藥劑普遍在單一用途上表現傑出,但是難以作為全方位的消毒劑─滅細菌、滅低等藻類、滅病毒、滅黴菌、去除由細菌引起的異味─無法用一種就通通搞定。
美商UPI開發的TIMSEN殺菌劑是含碳數更高的全方位新型四級銨類, 為顆粒狀, 可以用清水調配成不同濃度。經實驗驗證,在低濃度時便可以殺死細菌;濃度在800ppm時能殺滅部分病毒,並且可以去除異味,效果迅速、持久、穩定,而且稀釋液無色無味。同時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定本產品可以使用在與食品接觸的物體表面,無須在清洗即可直接使用,已經廣泛應用在食品工廠、農場、游泳池與室內環境消毒中,頗受好評。
美商UPI開發TIMSEN 消毒殺菌效果
  • 經美國環保署 (EPA)
    食品及
    藥物管理局(FDA)
    認可登記
  • EPA登記字號
    Reg.507-3-66784
    (美國環保署)
  • FDA登記字號
    184.1923&176.300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 台灣登記字號
    環署衛輸字第0485號用藥
實驗證明 TIMSEN消毒殺菌劑可殺死上百種以上的微生物(病毒、細菌、黴菌)